close

这两天上了云顶参加一个训练团队精神的多米诺竞赛,整个过程是很累人的,但是所学习到的一切一切是值得的。。。

 

这两天的活动除了考验体力,耐力,耐心之外,更重要的是让自己能挑战自己的极限和突破心理障碍。。。

 

这两天里我们进行了许多活动,包括寻宝,跨越鳄鱼潭,踩石卵,极限运动(射箭,壁球,登山运动中的沿绳滑下法(abseiling),石头攀岩),当然不能少的就是多米诺啦。。。整个活动的进行方式很像Amazing Race,有看这个节目的朋友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。。。

 

寻宝的时候我们犯了一个错误,我么的提示是垃圾,我们就翻箱倒柜的找垃圾桶,花了好多时间却找不到。。。原来地点就在地图上那个位置上的一个垃圾桶为记号,宝藏就在垃圾桶旁边的地下。。。

 

由于花了太多时间在寻宝游戏,我们组是第三组(就只有三组啦,哈哈)到达鳄鱼潭的。。。到达鳄鱼潭(其实没有鳄鱼啦),我们会有三根木板,两条是五尺长的,一条是十尺的。我们就要利用这三条木板跨越鳄鱼潭。而我们可以选一位组员下水当鳄鱼,这只是只善良的鳄鱼,可以帮忙扶助其他组员。我们一组八个人,当要移动那条十尺长的木板时,组员就必须站在五尺的木板上,想想好像不大可能,不过事实证明是可以的。。。

 

我就自愿下水当鳄鱼,那个水是冷到像冰水。。。但因大家的团结和互相扶持,我们一个组员都没掉进水里。。。顺利跨越,可是大家上了岸却把我忘了,我还在水里上不来叻。。。我就叫住我的组员把我拉上来。。。呵呵,这就是所谓的你不出声,大家是不知道你需要什么。。。也就是在职场上要敢问敢言。。。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虽然是第三组到达鳄鱼潭,我们却是第二组离开的哦。。。

 

下午的极限运动真的是非常大的考验。。。壁球我没打过,要把球打到线上对有打壁球的人来说也已经是难事,更何况我们要将球打到线上的气球上两次。。。晕。。。我们这一组只有三个人达到要求。。。

 

接下来的射箭,我发现我还蛮有天赋的,没玩过射箭的我竟然可以两箭射中中心。。。哈哈。。。虽然过后手很酸。。。

 

再接下来就是abseiling,abseiling就是像消防员沿着大厦的外墙,单靠一条绳子以跳跃式的跳下去。我一开始爬上去的时候还不觉得害怕,直到在跳台上面望下来,我才开始发现我开始腿软了。。。看着组员一个一个的跳下去,有些不惧高的,绳索一绑好,身体往后一退就三两下的跃到地面,一些害怕的就一直迟疑,有一个组员怕到哭了,我看到她哭,我也跟着哭了。。。

 

轮到我的时候,我一直强忍泪水站上去,一开始我一直贴着墙站。。。然后慢慢移到中间,脚慢慢的退到边缘去。当我站在边缘的时候,我的心在狂跳,跳到一个地步是我觉得我的心跳快要停止了,我就一步向前踏回跳台上,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哭了起来。我已经忘了上一次是几时我在人前这样哭法,这样丢脸的哭法大概只发生在我懂事以前吧。。。我知道很丢人,可是却压抑不住自己的恐惧。。。就在这时候跳台上的队员和教练,地下的队员,还有我们整个活动的教练,平时给我们上课的老师都聚集在一起,焦点当然就是我。。。我虽然很怕,但是我还是慢慢的退到边缘,准备跳下去。我不敢跳,我选择先一只脚下,然后第二只脚。。。慢慢的我用倒退走的方式走了几步。。。跳台上的教练问我是不是没那么怕啦?我点点头,他还幽默的叫我笑笑。。。

 

短短三层楼高的距离让我觉得好高好高,我走到一半的时候就听到地下的人一直给我鼓励,还有两步就到了,很快的,你可以的。。。感激那些鼓励。。。我终于到达地下的。。。一下到来,大家都为我欢呼,我自己却脚软到靠在墙上,不过那种感觉是很好的。。。

 

过后是攀岩,我已经不行了,不过我还是去尝试了,我是爬不上去,感觉屁股很重,上不去。。。加上一天下来的穿山越岭,我的体力已经去到极限的。。。

 

在第一天的活动结束后的分享会里,我向我的组员还有教练已经所有看到我的丑猫样的人道歉,我说对不起,希望他们当晚不会发恶梦梦见我的丑猫样。。。结果引来哄堂大笑。。。我还说下一次我一定要挑战攀岩,大家都为我鼓掌。。。

 

abseiling这个活动让我发现原来成功的超越自己的极限和突破心理障碍,得到的不只是满足和成就感,而是以后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你向前迈进。。。

 

活动结束以后,一位平时对我们非常严格,也不轻易称赞我们的老师竟然对我说:我佩服你。还连续说了几次。。。他说他也是不敢跳下来的,他曾经尝试,但是他不敢跳下来,所以他佩服我的勇气和勇于尝试的精神。。。搞到我怪不好意思的。。。

 

第二天的Domino才是重点。。。我们22人分成五组,四个小组和一个大组,四个小组各有四位成员而大组则有六位。 每组皆有一个组长,我被选为小组长,我们五个组长里,再由大组的组长领导,分别要组成四个3X3尺的多米诺,而大组则要完成5X5的多米诺。

 

我们五个组长讨论主题和设计的时候,其他的组员就在外面整理多米诺骨牌(domino chips)。然后我们各自回到自己的组,将讯息传给组员,然后开始排多米诺骨牌。这是非常考验我们的耐心和抗压力的活动,每当听到“噢”的声音就知道有人不小心把骨牌给弄倒了,要重新来过。。。每一次听到“噢”的时候,我们都会鼓掌以示鼓励。。。

 

我们这一小组也倒过不少次,不过我们都很努力的在排。。。当宣布剩下一分钟的时候我。。。我居然把整个快要排好的多米诺整个弄倒了。。。快要疯掉的我非常感激组员们在一分钟之内想到另一个简单的图案,在短短一分钟内排了出来。。。当我们看到成果时是非常开心的。。。尤其是在要开始推倒整个多米诺的时候,大家更是紧张万分。。。看着多米诺骨牌一个一个倒下,我们兴奋得欢呼大笑,当遇到瓶颈区,多米诺骨牌慢了下来,我们也屏住呼吸的静观变化。。。虽然到最后并不是所有骨牌都成功倒下,但是难能可贵的在于我们的团队精神,当有人不小心弄倒骨牌,我们并没有互相指责,而是互相鼓励。。。

 

整个两天一夜的活动下来,我们所学习到的,不只是在职场上对我们有帮助,而是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都可派上场。。。感恩啊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