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没有写文了,其实要说很忙,也不至于忙到没时间写,只是开始懒惰了。。。

 

今晚,我失眠了。。。

 

好吧既然失眠就收拾一下衣柜吧,衣柜好久没整理了。。。

 

收拾好了衣柜,将所有衣服照颜色排列挂了起来才发现,其实我的衣柜里的衣服是有颜色的。。。

 

怎么说呢?我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开始喜欢穿黑色或是大地色系的衣服。。。连我的同居密友都说我,年轻人应该穿点颜色鲜艳的衣服,别老是褐色,黑色的。。。这样的话,他们是最近才说的。。。

 

今晚整理后的结果,其实并不意外。。。我本来就有很多不同颜色的衣服。。。红色,粉红色,绿色,蓝色,白色,黄色,褐色,黑色都有。。。其中,占多数的衣服是粉红色和绿色的,这两种颜色的衣服几乎占了半个衣柜。而黑色,还不到三分之一。。。

 

奇怪的是,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那么爱黑色?我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渐渐遗忘其他的颜色?我忘了,真的忘了。。。

 

我记得中学毕业后到大专的那几年,我的衣服颜色都是比较鲜艳的。。。是什么时候开始,我每天穿着黑衣黑裤了呢?我还是想不起来。。。

 

想想,也许是跟这些年来的生活习惯和心情有关吧。。。

 

以前,老佛爷总是会替我添置新衣,我自己从来不用操心。。。直到大学那几年,我开始自己买衣服。。。老佛爷渐渐的不再给我买衣服,反倒是我开始买衣服给老佛爷了。。。

 

我的记忆中,那几年里买的衣服只有小部分是黑色。。。因为老佛爷不太喜欢我穿黑色。。。我会因为老佛爷,特地买鲜红睡衣,粉红色的衣服。。。老佛爷喜欢我穿浅绿色的衣服,因为邻居称赞过我穿浅绿色的衣服看起来很白皙。。。几乎有一段时间,我的衣柜里都是绿色的衣服。。。

 

可是,好像这一两年来,我越来越趋向黑色。。。老佛爷去世以后,我更常穿着黑色的衣服。。。也不小心的,把自己的心藏在黑洞里。。。

 

看看我最近买的那些衣服,好像都是黑色和深浅不一的褐色。。。不知道老佛爷看到,会不会又要开始念我了呢?

 

写到这里,我自己苦笑了起来。。。唉。。。黑色衣服的心情,其他人又能理解多少呢?也许只有老佛爷能了吧。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