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老佛爷的状况让大家担心了。住了20天医院的老佛爷,昨天终于出院了。老佛爷昨天才稍微清醒,能说上两句话;但是很多时候,一句话还没说完她就忘了她要说什么。身体虚弱得连转身都要人帮忙,更不用说坐起来了。其实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医生让老佛爷出院。。。我有问医生,医生说,这已经是老佛爷最好的状况了。。。

 

老佛爷的病情和家里的情况是很沉重的,我也是一个凡人,我也会有情绪、脾气,但是我不想用太沉重的心情去面对。也许这很难做到,但是我想沉重的心情无论是对事情还是病情都没有帮助,所以我想坦然和豁达的去面对。不要为我担心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和老佛爷;大家也不需要给我太多安慰的话,请给我一点鼓励,这样就很好了。

 

唉,我真糟糕,说了不要那么沉重,还是那么沉重。说点轻松的吧。。。

 

下午,老佛爷回到家,有点迷糊。望着我的脚一直看。我问她你在看什么?她答不出来。我在把脚放近一点给她看,我问她,那是什么?他说是姜。我又问她,那么可以吃吗?她说可以,我说:你就吃吃看。结果老佛爷真的把手伸过来捉住我的脚。。。我动了动脚指头,我叫她看,会动的姜。。。她再凑近一点,看了看,叹了口气,说我耍她。。。orz。。。我很无辜叻。。。

 

昨天,老佛爷有比较清醒的时候,她说要吃橙。我就剥了一颗橙给她。以我的惯例,我都是一开始便绕着圈圈来剥,剥完以后,橙皮是长条状,还可以卷成美丽的玫瑰花的。。。老佛爷问我为什么能剥得那么美,我说:美女剥的橙皮一定美的啦!老佛爷:臭美。。。不然我要怎样答呢?

 

老佛爷不太清醒的这段时间,多数跟我用客家话交谈。老实说,我的客家话真的是“有限公司”。。。有时候我听不懂老佛爷说什么,老佛爷还会酸我两句。说我念大学念到哪里去了,那么简单的客家话都听不懂。。。我说:大学没教客家话啊!orz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